LinFen365.Com 今日临汾 | 论坛 | 资讯 | 博客 | 便民 | 供求 | 黄页 | 房产 | 人才 | 交友 | 装饰 | 网站 | 笑话 | 女人 | 汽车 | 健康 | 旅游 | 生活 | 网站建设 | 域名注册
  首页 > 女人频道 > 美体塑身 > 正文
关键字: 模糊搜索:
内容载入中..........
内容正在载入中...
女人一天的健康饮食大全
来源: 北方网    时间: 2008-07-15 08:59:38    进入临汾论坛
     不要过多摄入脂肪

       一般来说,女性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减少脂肪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以防超重和肥胖。脂肪的摄入量标准应为总热能的20%至25%,但目前很多女性已超过30%。如果脂肪摄入过多,则容易导致脂质过氧化物增加,使活动耐力降低,影响工作效率。

      不要减少维生素

      维生素本身并不产生热能,但它们是维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别是与脑和神经代谢有关的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这类维生素在糙米、全麦、苜蓿中含量较丰富,因此日常膳食中粮食不宜太精。另外,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其含量尤为丰富。由于现代女性工作繁忙,饮食中的维生素营养常被忽略,故不妨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来保证维生素的均衡水平。

      不可忽视矿物质的供给

      女性在月经期,伴随着血红细胞的丢失还会丢失许多铁、钙和锌等矿物质。因此,在月经期和月经后,女性应多摄入一些钙、镁、锌和铁,以提高脑力劳动的效率,可多饮牛奶、豆奶或豆浆等。

      不要忽视氨基酸的供给

      现代女性中不少人是脑力劳动者,因此营养脑神经的氨基酸供给要充足。脑组织中的游离氨基酸含量以谷氨酸为最高,其次是牛磺酸,再就是天门冬氨酸。豆类、芝麻等含谷氨酸及天门冬氨酸较丰富,应适当多吃。

      最佳饮食

      最佳肉食

      鹅、鸭脂肪虽不少于畜肉类,但其化学结构因接近橄榄油,不仅无害且有益于心脏。鸡肉为“蛋白质的最佳来源”。此外,兔肉具有美容减肥的功效。

      最佳汤食

      鸡汤除向人体提供大量的优质养分外,当人因血压低而无精打采或精神抑郁时,鸡汤还可使疲劳感与坏情绪一扫而光。另外,鸡汤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与支气管炎的作用。

      最佳护脑食物

      最佳护脑食物有菠菜、韭菜、南瓜、葱、椰菜、菜椒、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以及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干果类食品。

      最佳纠酸食物

      海带享有“碱性食物之冠”的美称,故每周应吃3-4次海带,才可保持血液的正常碱度而防病强体。

      最佳零食

      话梅、葡萄干等零食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其鲜味与营养能长期保存,热量也较低。

      理想的抗癌食品

      米糠

      米糠中含有抑癌增殖成分,该成分分子量为500至1000,耐热。在对鼠试验中,鼠的纤维芽细胞和癌细胞各100万个,0.9毫克/毫升的浓度用这种成分处理后,正常细胞存活为100%,而癌细胞死亡约为50%。

      包心菜和花菜

      属十字花科甘蓝族蔬菜,含有吲哚类化合物和黄酮类化合物,可诱导芳烃化酶提高活性,产生抗癌防癌功效。因此,常吃这些蔬菜能降低胃癌、结肠癌的发病率。为保留抗癌有效成分,这些菜不要烧得太熟。

      香菇和冬菇

      日本科学家的实验证实,这些食物均有抗癌作用。我国天津南开大学生物系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证明,从香菇中提取的鑫糖类物质,抑癌率达42%。

      芦笋

      用芦笋提取物对抗小白鼠移植瘤的实验表明,它有明显的抑癌作用。临床观察140例癌症病人,发现芦笋的抗肿瘤作用高达62.7。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叶酸、核酸、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胃癌、肝癌、白血病等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海产品

      海参有明显抗癌功效,它分泌的海参素对小白鼠肉瘤有抑制作用,可延长存活期。海藻、海带可防治甲状腺癌。

      大豆和豆制品

      研究发现,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可抑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动物实验表明,黄豆的蛋白质能使乳腺癌发病率减少一半。我国太行山区人群调查还发现,经常食用豆制品的人群患食管癌、胃癌的机会比少吃或不吃者要低3-4倍。

      蜂蜜

      据研究,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美国《癌症研究》杂志报道:蜂蜜的一种衍生物能阻止已服过致癌剂的小白鼠发生结肠癌前期病变。日本学者从蜂巢中提取了一种抗癌物质叫二萜,经临床试用,有明显抗癌效果,可防止肝癌和宫颈癌。

      肝脏

      日本科学家用肝粉作动物实验,证实动物肝脏中含有阻止癌细胞生长的物质。1971年,美国密执安大学生物化学家证实了肝中具解毒和防癌功效的特殊物质——细胞色素。诺贝尔奖获得者圣乔治博士用肝提取物饲养小白鼠,发现这种提取物具有惊人的抗癌能力。

      大蒜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癌症低发区居民有每月吃20瓣左右大蒜的习惯,通过对鼠进行同时饲以致乳腺癌物质与大蒜试验,结果,鼠均未患上乳腺癌。

      墨鱼

      墨鱼的墨液中含有抗癌物质,是糖、蛋白质和脂质结合成的复合糖质,它对癌症的有效率高达60%。

      卷心菜

      科学家从卷心菜中提取到强有力的抗癌物质——一种用硫磺成分刺激细胞内的临界酶,可形成对抗肿瘤的膜。

      绿茶

      绿茶可防肝、肺、皮肤和消化道癌,其抗癌成分主要是特殊的酚类——多酚、五羟黄酮、绿原酸、儿茶素等。
 

 




    责任编辑:LiXiang   投稿信箱:Linfen365@vip.qq.com
  Baidu主题推广
  Yahoo定向推广
  相关链接
·健康饮食40条,你做到了多少?
·IT一族的健康饮食(图)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临汾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临汾信息网 Linfen365.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临汾信息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E-mail:Linfen365@vip.qq.com
    社区精华 注册为社区会员
内容正在载入中...
    赞助商链接
    赞助商链接
    赞助商链接
内容正在载入中...
    赞助商链接
内容正在载入中...
Copyright © 2004 - 2007 LinFen365.Com 临汾信息网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晋ICP备06007665号